1.JPG

 今天要到距茵斯布魯克36KM 外的阿亨湖,有導航真好,缺點是你可能會對地理位置方向沒概念,事後還是得看看地圖捕一下。

 

2.JPG

到阿亨湖的火車是一條小支線,有點像我們的內灣或平溪線。BAHNHOF 是火車站的意思。

 

3.JPG  

靠著英文詢問停車資訊,把車停在特別為遊阿亨湖遊客規劃的停車位,特別謝謝一對德國夫婦,熱心引導我們,不然停車一整天花費可不少。

 

4.JPG

這個車站站名叫JENBACH,大陸把它翻成鹽巴河 XD,前往薩爾茲堡,慕尼黑,茵斯布魯克的火車都會經過這裏,阿亨湖支線則在另一邊,看 Achenseebahn的指標。

 

5.JPG  

阿亨湖也不是不能開車去,只是這個支線的火車,是古老的蒸汽火車,一定要來坐坐。阿亨湖套票要先買,我們買的是來回火車加阿亨湖遊輪,真不便宜 : 大人 45歐元,小孩22.5歐元。班次不多,下午4:45是最後一班。

 

5-1.JPG

這是拿到的票卷,這個古典蒸汽火車是個亮點,坐到終點站剛好是搭遊輪的碼頭。

 

6.JPG

阿亨湖登山鐵道不到7公里長,火車需開45分鐘才能到達,沿著山勢進入山中的阿亨湖,行駛於濟拉塔(Zillertal)河谷區

 

7.JPG

 阿亨湖(Achensee)位於提洛爾(Tirol)省東北方,是提洛爾地區最大、標高最高的湖泊。湖泊面積為6.8平方公里,形狀為南北長東西窄,最長9.1公里,最寬1公里,最深133公尺。水質極佳,能見度高達十公尺,水溫偏低,幾乎都在攝氏20度以下。湖水顏色呈現藍綠色,宛若水晶。看到這樣的描述,怎能不來一探究竟?

 

8.JPG

 搭乘阿亨湖鐵道(Achenseebahn)到佩爾提沙(Pertisau)的湖端站(Seespitz)下車,這條由私人經營的鐵路,自1889年開業至此,已經超過一世紀,其中最受歡迎的就是行駛於這條路線的蒸汽小火車,是全世界最古老的蒸汽火車,但票價可不便宜,隨隨便便都要二十歐元起跳。

 

9.JPG

 左手邊就是前往阿亨湖的火車鐵道起點。

10.JPG

 蒸氣火車來了!! 大家拍照姿勢預備好~ 

 

11.JPG

 哇~濃濃的煤煙味,這個古老的蒸氣火車............

 

12.JPG

 火車頭要掉轉了,好古典的車頭喔~

 

13.JPG

 車廂的部份也很古典喔,全是木製的,大概拉兩節車廂,這個蒸氣火車可是老爺爺,無法拉太多。

 

 總是要鳴一下氣笛才神氣,噴發好多黑煙喔,其實它的速度很慢, 嗚嗚的氣笛聲在山林中迴響, 古老的蒸氣火車,車頭上冒著白色的蒸氣,穿過森林、綠野、小鎮緩緩上山,途中會經過一段斜度達16度的斜坡,帶給乘客一陣小小的刺激感,最後抵達位在海拔 931公尺的阿亨湖。

 

14.JPG

 哇~終於到了,真是世外桃源!

 

15.JPG  

這個湖水是藍綠色,而且很清澈......

15-1.JPG

 岸底的石頭好清晰,魚兒一隻隻都清楚.......阿亨湖是奧地利的湖泊,由提洛州負責管轄,長9.4公里、寬1公里,面積6.8平方公里,海拔高度929米,最大水深133米,是該國最深的湖泊,蓄水量0.48立方公里。

 

16.JPG

 我們要坐的船來了,這個旅遊動線接的很好,火車到了之後5分鐘船就來了, 船到了之後在五分鐘,火車又開回頭了~

 

17.JPG

 是一艘兩層遊輪,這個湖很大,中間會停約四站,我們的票可以坐到最終點。

 

18.JPG

 火車要走了,紅色的車身映著藍綠的湖水,真是美....... 我雖不是鐵道迷,卻也好想買這個火車模型~

 

 船漸漸遠離..... 甲板上景色迷人,風吹得很舒服,望著剛剛的火車漸行漸遠~

 

19.JPG  

船正在轉向,看著漸漸遠離的岸邊藍天綠山綠水,真是舒暢~

 

20.JPG

 遇到的第一站Pertisau,這裏有很多度別墅和旅館,房子很漂亮,回程經過,我們再下去逛~

 

 

美麗的山和湖,配上可愛的房子,張張都能作風景明信片。

 

 22.JPG

 這個阿亨湖是狹長型,我們繼續往對岸開去,眼看雲霧漸多,陽光漸漸消失了~ 沒有陽光,藍綠色就看不出來了。

 

21.JPG

 山中的氣候說變就變,馬上就有黑雲湧來,開始下雨啦~

 

 19-1.JPG

一下子天就陰下來,雨滴落下,甲板上人跑光光。直到快到第三站,才遠離那一片烏雲,太陽又出來了。

 

23.JPG

 第三站都是一些健行客上下船,這裡有步道,德國奧地利人很愛爬山喔,只要到一些湖阿山啊,都有為數不少的人利用夏日來健行,而且是全家大小,裝備精良。

 

24.JPG

 終於要到Scholastica 終點站了,這裡看起來是露營地,一輛輛露營車臥在山與水之間。

 

25.JPG

 還有私人遊艇,在這裡露營一個禮拜也不為過,接近大自然才能使人真正的放鬆。

 

26.JPG

 上了碼頭,每一個小時會有船班經過。

 

27.JPG

雨過天晴了,湖邊的樹顯得如此清新。

 

28.JPG

我們乾脆坐在湖邊的木椅上,以野餐的方式解決中餐 : 昨晚買的生菜,麵包,香腸和水果。

 

29.JPG

陽光漸漸出來,層層的山巒和藍綠的湖水,真是美啊~

 

30.JPG

 山光水色青翠草地,藍綠湖水,看了心情就好,歐洲的夏日真是踏青好時光~

 

31.JPG

 湖的中段還下著雨呢~ 

 

32.JPG

 一隻在木棧板上休憩的綠頭鴨,伸出一隻腳休憩的樣子真可愛~

 

33.JPG

 話說相機,真的差異很大,這台相機照起來像陰天~

 

34.JPG

 同樣的場景與時間,Cannon 這台可以拍的像晴天。

 

35.JPG

 這碧綠清涼的湖水,可惜氣溫不算高,跳下去可能會冷的發抖~

 

36.JPG

 露營地當然要顧到孩子們的需要,遊樂設施不能少!

 

37.JPG

 但這設施大多是給小小孩的啦~ Luke 太大隻了!

 

38.JPG

 這些設施給這樣的小朋友玩比較剛好~

 

39.JPG  

Luke 還是不甘心,但適合他的只剩這個打水器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beccahsieh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