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

距離上次的自助旅行,已經有六年了,上次到紐西蘭的旅程帶給我們美好的經驗,每當回憶起當時所見所聞,心裡總是充滿著甜美: 這世上真有如此的淨土~

也就在六年前旅遊結束後,我們就定了下個目標 : 音樂的國度─奧地利,時間就是兒子上國中的前一年(2014),因著這個目標,使我接著的這幾年常常留意網路上一班自助者的路線與資訊,三年前就買了這兩本旅遊聖經,只有英文版,老實說這兩本的作者用字還真不好懂,K起書來真是緩慢,標記今生一定要看到的景點,就能估算出這趟旅程需要多少天。

 

2-0

大約兩年前開始觀察機票的變化,當時鎖定由維也納或法蘭克福進出,直飛的,轉機的都一一的定時觀察一年。最後一年前決定直飛維也納,訂下長榮的早鳥票。

說實在的,長途旅行若是機票訂的優惠,幾乎省一半以上,上次去紐西蘭就是敗在機票,實在是佔開支ㄧ半以上,這次到歐洲雖然消費昂貴,但因機票有省到,總花費居然比六年前到紐西蘭還便宜,出個數字來比較,這次搶到早鳥票,是出發前十個月就訂票付款,平均每個人省下二萬元,實在很可觀,這個價格比五、六月最便宜的轉機票還便宜,耐心研究機票實在是省錢第一步啊。網路訂票只要出發時帶著護照到櫃檯報到,出發前三個月就能選擇坐位,這麼長程的經濟艙,走道和廁所是必要考量,選擇距離廁所兩三排,免的廁所開關門的聲音干擾睡眠,三個人有兩個靠走道是最優的選擇,靠窗戶? 那只有小孩會好奇想坐。出發前一個月還可以選擇飛機上想吃的餐點,想到十幾個小時都沒動,就選了低卡餐;其他兩位,一個在發育,一個太瘦,他們就盡情的吃吧,哼!

p2

 

機票訂好,可以說旅程的起點鐘點與天數就十足十的決定了。接下來就是對預計停留的點作順序排程,觀看地理位置,大概就知道順序是什麼,再來就是控制點到點之間的距離,不管交通工具是什麼,一天之內不要超過200公里

2-1

 雖然歐洲鐵路發達,但是考量行動的自主性,我們還是決定租車,全家人的火車票也是不便宜,再加上有的地方就早晚兩班火車,我實在沒把握趕火車拖行李帶小孩會有什麼旅遊品質。搜尋網路上德奧租車經驗,德國租車較便宜,奧地利加油較便宜,我們就決定德國租奧地利還,選擇德國租車公司SIXT,一樣是上網預訂,預定時給的車是標緻307 或 福特 Focus。沒想到Cephas說,到德國就是要開Benz啊! 這我只當雜音掠過,因為我對黑道開的Benz印象很差,另一方面,它…用租的還是很貴。後來只聽到司機喃喃自語說 : 不然BMW也好。雙B租金很貴的,一天最便宜也要120歐以上,價格差一倍,司機不再講話了。不就是車嗎?

 

 p1

到底我所選必去的點是哪些呢 ?

慕尼黑 : 選擇它只是因為租車便利,從維也納到慕尼黑有高速火車,最主要是離新天鵝堡最近大城市。

福森 : 就是要來看新天鵝堡啦~

因斯布魯克 : 離阿亨湖最近的小城市

薩爾茲堡 : 莫札特的故鄉

國王湖 : 德國最美的湖

哈施塔特 : 奧地利最美的湖濱小鎮

維也納 : 這個不用說,大家都懂。

因為去的都是名勝,住宿都是半年前就訂了。

p3

 

半年說實在的,有點晚了,很多推薦的民宿都已額滿,旅遊書推薦的分為:經濟實惠型,中等價位型和奢華型。選擇經濟實惠住宿,這大多是民宿,這也省下不少,大多有含早餐。住宿這種資訊,最好還是選旅遊書推薦,或是網路上住過的人的口碑,這會比較有保障,出門在外,安全舒適才不會花錢又受氣,這裡我犯了個錯誤,我的旅遊書是三年前買的,資訊有點舊,有些推薦民宿已不營業,還有一間,書上說有免費桑拿浴,去住時發現早就無此設備,房間也不似作者說的新穎。還有到維也納時,書上說某路電車會繞舊城一圈,結果不知繞到哪去,花了兩小時才回到原點。我的錯!! 要看新書才對~ 特別是住宿與交通。

2-3

這個小孩有點像布萊德彼特,這是題外話。

機票,住宿,租車訂好了,可以說這個旅行外面框架都好了,細部的內容就看旅者經歷與發揮了。德奧是德語區,為了幫助自己融入德語的世界,我藉由這本雜誌介紹,給自己來個三個月語言特訓,我也知道自己不是語言天才,只是希望看到德文會唸,幫助自己記地名,會看路標,不要一堆德文就愣住。

 

 3

從德國之聲下載免費教材與MP3,初級德語有26課,很可惜的,我遇到一些瓶頸,再加上沒時間,只讀到19課,不過我是很認真的喔,課後習題我都有作,至少至少這十九課我是完全懂得,但是二十課就卡住了,我還是需要一位老師。

 

4  

Cindy曾在德國遊學,送我這本書,需要什麼場景,翻開對應那頁的字與句子給對方看就好,這本兒子倒是很喜歡,我總覺得不夠融入,但是拿來救急可以。

 

2-2

剩下的工作,就是對每個定點該去的景點與活動做安排。還有詳列該帶的物件。

 

p4

後來發現,衣服帶太多,應當三套換洗即可,泡麵帶太少,應該是帶三十包,十包三個人吃三次就沒了,奶茶也太少,外國人很少喝熱飲,在冰涼的湖區,若能喝一杯熱奶茶,身體是無比的舒服。所以我們的行李應當還能再精簡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beccahsieh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