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42.JPG

 趁著天還沒下雨,走訪米拉貝兒宮,宮殿我幾乎沒甚麼印象,但她的花園真是美不勝收。

 

 43.JPG

 米拉貝爾宮(德語:Schloss Mirabell)是奧地利薩爾茨堡的主要名勝之一,巴洛克風格,模仿義大利和法國宮殿,由薩爾茨堡總主教沃爾夫·迪特里希修建於1606年。電影《真善美》的一些著名場景在此拍攝。這是主教金屋藏嬌的地方,他的情婦和15個孩子都住這裏,原來這美麗的背後藏著敗壞,我有道德的潔癖,特別痛恨披著羊皮的狼,既要高尚的地位,又要掩人耳目的享樂,表裡不一。

 

44.JPG

 數大便是美啊~ 近看這些花倒不覺得,但朵朵顏色鮮豔。

 

45.JPG

 這應該是個重要的聚會,每個人都穿著傳統服裝。

 

46.JPG

 當地女士穿的傳統服裝,除了不明白前面為何多個圍裙,像剛從廚房衝出來?不然,我也真想有一件這樣的洋裝。(我好像講第二遍了喔,抱歉)

 

47.JPG

 男士們的傳統服裝就比較少看到,就是背心加半長褲,穿在小孩身上是很俏皮,但大人穿就很像在農場,如果是歐吉桑穿,總覺得少一分莊重。

 

48.JPG

 這幅圖畫我覺得很OK,優雅的女士和可愛的小牧童。

 

49.JPG

 這些大型幾合圖形的花圃及噴泉,工整的左右對稱,充滿平衡的美感。

 

50.JPG

 雖然陰陰的像要下雨,氣溫還是很高,這裏就是少樹蔭。

 

51.JPG

 遊客們都在這花圃間流連。

 

52.JPG

 從這裡看的到高堡和主教官邸,看起來很雄偉。

 

53.JPG

 主花園的另一側有一大片玫瑰園,一片紅玫瑰。

 

54.JPG

 也有少量黃玫瑰和粉紅玫瑰。

 

55.JPG

 奧地利對文化古蹟的維護,真是不遺餘力,從這個方向望過去,完全沒有突兀的現代建築。

 

56.JPG

 不要誤會我是不是又採購了一番:提著大袋子? 我們在旅程中很省的,袋子裡是我們在超市買的午餐。

 

57.JPG

 繽紛的顏色,大氣的幾何圖形,都讓這個花園人氣很旺。

 

58.JPG  

從這裏望去 : 主教官邸和軍事作用的高堡。

 

58-1.JPG

 天氣乾燥再加上正午,噴水池所製造的水氣,讓空氣中有一抹滋潤。

 

59.JPG

 我想照出水滴停滯的快照。

 

60.JPG

 除了規模比較小外,整個花園配置和一般著名宮庭花園很類似,比如維也納熊布朗宮,巴黎凡爾賽宮.........

 

61.JPG

 米拉貝兒宮的房子。

 

62.JPG

 不知他們為何如此喜歡藍綠色? 很多屋頂都用這色。

 

63.JPG  

幾何對稱的花園內,設有四組神話主題的雕塑:埃涅阿斯、赫剌克勒斯、帕里斯和普路同,為義大利雕塑家Ottavio Mosto的作品。圖中有一座立在地上雕像,那是一位街頭藝人,我們還真的被他嚇一跳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beccahsieh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