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這是今天的早餐和午餐,早上十點前要退房,把今天的食物預備好。今天會在路程中用午餐




今天要離開基督城了,首先我們要去市中心領我們跟租車中心預約的車,這次是向BUDGET租車,預約的車型是COMPACT,還不知是哪一種車,今天要開車前往蒂卡波湖,就是從地圖中基督城沿著黑線接綠色線到達目的地,路程是229KM,預計開三小時。




拿到車了,是TOYOTA CAMERY 2.0, 使用里程還不到15000KM, 它將陪伴我們11天。 駕駛座在右邊,道路靠左,其實不用擔心,到處都有標示 "Please keep left", 離開基督城後,車子越來越稀少,很好開的。我還租了GPS,其實是白租了,因為路實在很好認, 就是那一兩條。離開城市後的路很像台灣的產業道路,可是城鎮以外的地方可以開到100, 而且很容易,因為都沒什麼車,接近市鎮會要求降速到80,進入市鎮後就必須低於50。 這張照片證明我們開右駕喔。




沿路都是這種WINDOWS標準桌面,微軟是來這裡拍的嗎? 氣候乾燥少雨,畜牧業最適合,沿路都是羊,牛,馬,還有鹿。




這裡看到的山都不高,而且禿禿的,沒什麼樹長在上面,但是山的縐褶很清楚。




我們在車上開始吃水果,這是超市買的杏桃,顏色好漂亮。




盧盧只肯親他一下,說什麼也不肯吃,因為~~~真的不好吃,有點酸,難怪都拿來做果醬。




路途中來到一處視野寬闊的地方,再這裡照一張吧。




從這個角度看,後面都是緩緩起伏的丘陵與平原。




還照啊? 趕快開車去目的地啦,這裡應該還不是真正美景。




走走停停開了近4小時,映入眼簾的,我們都被嚇一跳,在這乾燥之地的有個大湖, 可是湖的顏色是我們不曾看過的,怎麼形容呢,不是天空的那種藍,含有一點綠色, 又是閃閃發亮,旅遊指南說這顏色叫土耳其藍(Turquoise),這時是下午三點。




我該怎麼說?這真是閃閃發亮的一顆寶石,真的好美,神給我們一個大好的晴天,
有一首詩歌說:

『當我觀賞,父,你廣大創造,天空、地面萬有無數無邊,
形形色色,壯麗奇觀又微妙,大大小小說出你的無限;
我心、我靈立即興起讚美,你何稀奇!你何偉大!
讚美之聲,永世還要宏偉,你何稀奇!你何偉大!』

真的會忍不住歌頌造物主,真是太奇妙了,這麼神奇的顏色,搭配在四周的景觀中卻是如此和諧。




湖邊都是大大小小的石頭,下午湖面吹來的風很大,雖然是大晴天,卻是感覺冷, 走近湖邊,其實湖水是清澈透明的,非常的乾淨,若不是感覺冷,我們一定下水去玩一陣子。




有一點距離看湖水,就是閃閃發亮的土耳其藍,我要再說,這顏色這景致實在太美了, 讓我們流連忘返,光是這個岸邊就待了一小時。




這晴朗的日照,使湖水閃著著這鮮豔的藍,拍完照後,仍吸引著我們駐足良久。




偶爾飛過的海鷗,我不禁羨慕它 : 你一直都觀賞這樣的美景嗎? 心中還藏有什麼不愉快? 這樣美景早就融化我了,我只恨自己相機等級不夠高,這張照片還不夠表達還原真實的美景。




這張照片出於我們等級最高的單眼相機,這還略略能感受當日的美景,這間石造房屋是一間教堂,裡面敬拜的講壇後面是一 扇面湖的景觀窗,從那扇窗看出去的景色,山環抱著藍綠色湖水,藍色的天空綴著片片白雲, 我想教堂設在這裡是有原因的,看到這樣景色,還有誰會懷疑神?神的愛實在藉著這樣美景向世人闡明了。




看到那扇景觀窗了嗎? 教堂內是無法照相的,那樣的景色就讓我印存在腦海裡吧。我和盧盧坐在湖邊享受這 美景,他似乎也很欣賞這片風景,因為他居然不說話陪我靜靜坐了近十幾分鐘。




這個點吸引了很多人前來,盧盧也開始撿石頭留作紀念。




實在是忍不住多拍幾張,但是心裡也知道實在很難帶走什麼。




這是另一台相機,拍出來顏色就是差一點。




盧盧手拿著挑選好的石頭,他還滿高興的。



這是位於INFORMATION CENTER外的景觀,遠遠還可以看到教堂,湖邊很多地方都長薰衣草和魯冰花。




如果早點到,在這裡野餐真是一大享受。




在這裡留個念吧,一直拍景,差點忘了把自己放進去。在這裏,我們又產生一個遺憾: 原本預定來這裡沿著湖邊騎馬,一方面自己太晚到,一方面被湖景吸引,結果騎馬的公司已經五 點打烊,實在應該安排這裡住一晚。




這裡的蜜蜂大概有大拇指大小,很肥喔。




咦~~盧盧呢? 他找到他的樂趣了,開始拿吐司餵海鷗,海鷗越聚越多。




他還很公平分配喔,吃過的盧盧會叫它走開。




但是有些海鷗已經開始不爽,互相叫囂打架了。



要離開前,再拍一張。有點後悔沒安排住在這裡,我們住在45公里外,一個指南書推薦的民宿, 還得去那邊的城鎮看看要吃什麼晚餐,在此依依不捨跟這裡說拜拜,今生不知還有機會再來嗎?




離開蒂卡波湖後,天氣就開始陰沉下雨,路途中我們過另一個湖普卡基湖(Lake Pukaki),如 果說蒂卡波湖給我的感受是驚艷,那麼普卡基湖就是夢幻,它的湖水感覺比蒂卡波湖淡,有一 種朦朧夢幻霧霧的虛幻的感覺,指南書上形容說,牛奶藍色,這裡離住的地方很近,我們決定 明天早上再來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beccahsieh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