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終於到了晚餐時間,貼心的服務人員,幫我們以家庭為單位,一家一桌,依著人數擺上餐具, 並在所屬的桌上擺上姓名,客人一下子就到定位,並且立即端上湯與麵包到客人桌上,麵包 我說不出名稱,湯是蘑菇濃湯和蕃茄海鮮湯。




麵包我要極力推薦,來紐西蘭就是覺得他們的麵包很好吃,很Q又不甜,真的很好吃。至於湯 ,外國湯就是溫冷的,外國人不愛吃冒煙熱騰騰的湯,味道還可以。




我們在用餐時,船長讓水手號以極慢的速度在原地打轉,讓用餐的客人可以欣賞到各面的景 觀,邊用餐邊欣賞美景真是一大享受。盧盧大概是不合胃口,吃幾口麵包喝一口湯就不再吃 了。服務人員看我們麵包和湯吃的差不多,就請我們可以到吧檯打其他的菜,這部份是 BUFFET,菜還真的是不錯,牛排真好吃啊,可是打菜回來,蝦密~~ 怎麼把我沒吃完的麵包就 收走了?我還要打包耶,好可惜喔~~ 之後的水果是罐頭水果,甜點太甜了~~




吃完晚餐已晚上九點半,水手號也停止打轉,又拋錨定住,夜幕漸漸低垂,日光漸漸退去, 米佛峽灣攏上一層神祕的面紗。




山好像隨這陽光的退移,一層一層蓋上夜的幃帳,另一種面貌開始出現。




過夜船打開燈光,溫度開始下降,沁寒的空氣也開始瀰漫整個空間直叫人打哆嗦。晚餐後 船上又開始做簡報,介紹米佛峽灣的四季。原來真正驚心動魄的景觀出現在初春融雪時, 峽灣內各個高山溶雪流下,形成上百上千個天然瀑布,由各個山頂自然流瀉,加上那個季節 ,氣候尚屬苦寒,時速兩百海哩的冷風由外海灌入,船隻行走在峽灣間整個水氣瀰漫,分不 清是瀑布的水打上來,還是海風灌入激起的浪花,我自己猜想,那種景觀或許像車子進入 加油站的自動洗車機吧~~




到了晚上就寢,一人佔一個舒服的床位,看看書,看看地圖,溫暖的進入夢鄉。晚上十二點 時,我們想看看峽灣的天空是否跟在OMAHOW DORM 一樣,有著滿天的星宿,登上甲板觀看, 只見皎潔的月光由群山頂流向水面上,平靜的水面映著一輪明月,四周是這麼的寧靜, 鄰近的大通舖船閃著微弱金黃色燈光,好像一切的活動都靜止,大自然的時間與我們的時間 單位不同,只能說人是多麼渺小,還有什麼可計較呢?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beccahsieh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