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

今天來到了加利利的湖邊,加利利湖又稱提比哩亞海,又稱格尼撒勒湖,這三個名稱都是指同一個湖,聖經裡都有用到。今天用餐的地點就在格尼撒勒,聖經裡提到這個名稱有三處,馬太與馬可都是說到,耶穌來到這裡醫治了一切有病的人。

馬太十四章34~36節:『他們既渡過去,就上了岸,來到革尼撒勒。那地方的人一認出是耶穌,就打發人到四周全境,把一切有病的帶到祂那裡,求祂讓他們只摸祂的衣服繸子,凡摸著的,都完全得了拯救。』

路加福音則是說到主耶穌如何顧到人的需要,如何的來親近人且呼召了門徒。

路加福音五章1~11節:『耶穌站在革尼撒勒湖邊,群眾擁擠祂,要聽神的話祂看見兩隻船停在湖邊,打魚的人卻離開船,洗網去了。有一隻船是西門的,耶穌就上去,請他把船撐開,稍微離岸,就坐下,從船上教訓群眾。祂講完了,對西門說,把船開到水深之處,下網打魚。西門回答說,夫子,我們整夜勞苦,並沒有打著甚麼,但依從你的話,我就下網。他們這樣作,就圈住一大群魚,網幾乎裂開。他們便招呼另一隻船上的同夥來幫助。他們就來把魚裝滿了兩隻船,甚至船要沉下去。西門彼得看見,就俯伏在耶穌膝前,說,主阿,離開我,因我是個罪人。他和一切同在的人,都希奇這一網所打的魚。西門的夥伴,西庇太的兒子雅各和約翰也是這樣。耶穌對西門說,不要怕,從今以後你要得人了。他們把兩隻船靠了岸,就撇下一切,跟從了耶穌。』

讀到這個故事,心裏忍不住悲傷了起來,我就像西門彼得一樣,雖然是個專業漁夫,居然勞苦整夜毫無所獲,是的~主啊,我非常勞苦,但真的一無所獲,求祢來我的生命裡行走,叫我能依從你的話,重拾豐收的喜樂。



這是今天的午餐,口袋餅的配料,都是一些蔬菜和著香料與橄欖油,有一碟白白膏狀物,那是芝麻醬。



圓圓的這個就是口袋餅,但是一點兒也不像口袋呀? 怎麼回事呢?

 


要這樣撕開一半,就可以打開塞東西啦,紅蘿蔔,香菜,高麗菜,最重要的是芝麻醬塗很多很多喔~

『願主為我擘開生命的餅,就像當日旁海對眾所行。

靠這聖書引導,我尋求你;

我主,神的活道,我渴慕你!

愛主,求你祝福你的真理,

像你為餅祝福在加利利;

叫我捆綁都脫,鎖鍊都落,

自由為你生活,為你工作。』

 


這是彼得魚,加利利湖的出產喔,當時彼得捕的就是這種魚吧~ 去掉兩根鬚,就是吳郭魚了~

   

Yaming, yaming 真好吃,有魚又有餅, 就像當日五餅二魚的供應一樣



這是飯後的水果,新鮮的椰棗喔,這是棕樹的果子,很清甜喔,這是美地的出產,果核細細長長的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beccahsieh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