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在耶路撒冷所有重要的景點,都是被蓋了天主教堂,唯獨這一處是沒有偶像的基督教差會所擁有的地點。這裡是哥頓將軍所買資助的地,這邊的岩石壁像髑髏的兩個眼窩。



據說最後約瑟埋葬耶穌的墓就是在此。
約翰福音十九章38~42節『這些事以後,有亞利馬太人約瑟,是耶穌的門徒,只因怕猶太人,就暗暗的作門徒,他求彼拉多,要領耶穌的身體,彼拉多准許了,他就來把耶穌的身體領去。又有先前夜間到耶穌那裡的尼哥底母也來了,帶著沒藥與沉香調和的香料,約有一百磅。他們就領了耶穌的身體,照猶太人殯葬的規矩,用細麻布加上香料裹好。在耶穌釘十字架的地方,有一個園子,園裡有一座新墳墓,是從來沒有葬過人的。只因是猶太人的豫備日,又因那墳墓近,他們就把耶穌安放在那裡。』
比拉多是個政客,他為了討好群眾,絲毫不顧流無辜人的血,明明查不出耶穌任何的罪證,就將耶穌處以極刑,耶穌死了,約瑟與尼哥底母算是猶太社會裡較有錢有勢的人,他們順利的跟彼拉多要了耶穌的身體,安葬在這個墓地裡。



墓的入口滾上一塊石頭,樣子像燒餅,扁扁圓圓的。
約翰福音二十章1~17節『七日的第一日清早,天還黑的時候,抹大拉的馬利亞來到墳墓那裡,看見石頭從墳墓挪開了。她就跑到西門彼得,和耶穌所愛的那另一個門徒那裡,對他們說,有人把主從墳墓裡取了去,我們不知道他們把祂放在那裡。彼得和那另一個門徒就出來,往墳墓那裡去。兩個人同跑,那另一個門徒跑在前頭,比彼得更快,先到了墳墓;低頭往裡看,見細麻布還放著,只是沒有進去。西門彼得隨後也到了,進墳墓裡去,就看見細麻布還放著,又看見耶穌的裹頭巾,沒有和細麻布放在一起,是另在一處捲著。那時,先到墳墓的那另一個門徒也進去,看見就信了。因為他們還不明白經書所說的,就是耶穌必須從死人中復活。於是兩個門徒又回自己的住處去了。馬利亞卻站在墳墓外面哭,哭的時候,低頭往墳墓裡看,就見兩個天使,身穿白衣,在安放耶穌身體的地方坐著,一個在頭,一個在腳。天使對她說,婦人,你為甚麼哭?她對他們說,有人把我的主取了去,我不知道他們把祂放在那裡。她說了這話,就轉過身來,看見耶穌站著,卻不知道是耶穌。耶穌對她說,婦人,為甚麼哭?你找誰?馬利亞以為是看園的,就對祂說,先生,若是你把祂移走了,請告訴我,你把祂放在那裡,我好去取祂。耶穌對她說,馬利亞。馬利亞就轉過身來,用希伯來話對祂說,拉波尼(意思就是夫子)。耶穌對她說,不要摸我,因我還沒有升到父那裡;你往我弟兄那裡去,告訴他們說,我要升到我的父,也是你們的父那裡,到我的神,也是你們的神那裡。』
瑪利亞大概就是看到這個墓石滾到一邊,覺得主的身體可能被挪走了,沒想到卻遇到復活的主。



裏面可以看到放耶穌身體的墓穴地點,現在當然看不到什麼啦,因為……………


祂不在這裡,祂已經復活了!


再看清楚一點喔,祂已經復活了~


耶穌已經出墓來, 死亡對祂毫無害;
  我們應當相安慰, 將祂的名同讚美。
  救贖工作今作成, 與敵交戰已得勝。
  贖罪一次就清楚, 祂並不用多受苦。

封墓、設兵、空畫策, 陰府對祂無奈何;
  我主暫時雖受苦, 但祂使我得永福。
  祂已死過不再死, 撒但計窮無可施;
  我既看見一墓空, 就知萬墓必相同。

一粒麥子已死了, 今日萬粒都生苗;
  當日不過只一位, 今日已變全召會。
  我們是祂的身體, 頭既上升肢繼起;
  與祂同葬、同升天, 讚美祂名億萬年。

哈利路亞~全世界只有這個墓是空的,但卻給了我們一個記號,我們這些信入祂的人,也要與他同死同復活,既然耶穌以一個”人”的身分勝過陰府死亡,我們這些在基督裡的人,同樣也不受這些拘禁~


在這裡,剛好遇到主日,在此紀念主的死與復活,同吃ㄧ個餅~


同飲一個杯~


我們不是像世人倚靠無定且短暫的事物,我們有永遠的盼望,雖是看不見卻是真實,主囑咐門徒們『你們要如此行,直到喝新的日子~』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beccahsieh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