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海法附近的迦密山,這裡有一座以利亞紀念堂,在這裡曾發生耶和華的先知與巴力假先知們鬥法的故事。


列王記上十八章20~39『亞哈就差遣人到以色列眾人那裏,招聚眾申言者上迦密山。以利亞前來對眾民說,你們心持兩意要到幾時呢?若耶和華是神,就當跟從耶和華;若巴力是神,就當跟從巴力。眾民一言不答。以利亞對眾民說,作耶和華申言者的,只剩下我一個人,巴力的申言者,卻有四百五十人。當給我們兩隻公牛,巴力的申言者可以挑選一隻,切成塊子放在柴上,不要點火;我也豫備一隻公牛放在柴上,也不點火。你們呼求你們神的名,我也呼求耶和華的名;那降火回應的神,就是神。眾民回答說,這話甚好。 以利亞對巴力的申言者說,你們既是人多,當先挑選一隻公牛,豫備好了,就呼求你們神的名,卻不要點火。 他們將所給他們的公牛豫備好了,從早晨到午間,呼求巴力的名,說,巴力阿,求你回應我們!卻沒有聲音,沒有回應的。他們在所築的壇四圍踴跳。 到了正午,以利亞嬉笑他們,說,大聲呼求罷,因為他是神;他或在默想,或走到一邊,或在行路。他或在睡覺,就要醒來。 他們大聲呼求,按著他們的規矩,用刀槍自割自刺,直到血流滿身。 中午過後,他們狂呼亂叫,直到獻晚祭的時候,卻沒有聲音,沒有回應的,也沒有理會的。 以利亞對眾民說,你們到我這裏來。眾民就到他那裏。他便重修已經毀壞的耶和華的壇。 以利亞照雅各子孫支派的數目,取了十二塊石頭,(耶和華的話曾臨到雅各,說,你的名要叫以色列,) 用這些石頭在耶和華的名裏築一座壇,在壇的四圍挖溝,可容穀種二細亞。 他又在壇上擺好了柴,把公牛切成塊子,放在柴上,說,你們用四個桶盛滿水,倒在燔祭和柴上; 又說,倒第二次;他們就倒第二次。又說,倒第三次;他們就倒第三次。 水流在壇的四圍,溝裏也滿了水。 到了獻晚祭的時候,申言者以利亞近前來,說,亞伯拉罕、以撒、以色列的神,耶和華阿,求你今日使人知道你在以色列中是神,也知道我是你的僕人,又是憑你的話行這一切事。 耶和華阿,求你應允我,應允我,使這民知道你耶和華是神,又知道是你叫他們的心回轉。 於是耶和華降下火來,燒盡燔祭、木柴、石頭、塵土,又燒乾溝裏的水。 眾民看見了,就面伏於地,說,耶和華是神!耶和華是神』


希伯來文,我總覺得要倒過來看~


附近有個眺望海港的景觀台。


整個海法的臨海區都看的很清楚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beccahsieh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