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早上先去附近的超商買一些麵包和火腿,蛋。另外還買了這張國際電話卡,打電話給阿公阿媽比較划算。



這是MOTEL的小廚房,通常住MOTEL都有冰箱及小廚房,基本的配備:電爐(又稱COOKTOP), 湯鍋,平底鍋,微波爐,盤子杯子刀叉刀子一應俱全,有的還附大烤箱,自己煮真的很方便, 特別帶了小孩,煮他愛吃的,這很重要,他如果吃不好,心情就不好,情緒就失控,你就別 想玩了。還有兩個原因: 1.餐廳吃很貴,早餐大概300台幣,午晚餐大概600以上吧,這是 一般的喔。2.我只能說紐西蘭人不會煮菜。我發現帶了一些台灣麵條,很有用,很快就可以 煮好,這裡的義大利麵容易消化不良,我還帶了一小瓶醬油,調味很好用。




在紐西蘭看到最多的就是海鷗,而且不怕人耶,我覺得很奇怪:為什麼是海鷗?不是鴿子, 我好像都沒看到鴿子。哪裡有人在吃東西,海鷗在空中偵察到,立刻降落到食物跟前。 另外,這裡的太陽曬起來很舒服,但是還是要穿長袖,戴這種帽子,我帶圓帽就錯了, 因為鼻子容易遮不到,會生雀斑和脫皮。




在這裡公車站牌等車,其實可以很優閒,我看當地人都坐在遠遠的椅子上等,公車也不會看沒人就跑了,公車一定會停下來等一兩分鐘,要 坐車的人看車停好,才慢吞吞的揹起背包慢條斯里的走上公車,公車大都會看乘客坐定,才開始行進,這種慢步調剛開始還真不習慣,好像 我對公車都處於戰鬥狀態。




因為還沒辦到METRO CARD,公車都是付現,一般是2.5NZ,圖中7元是因為從機場搭,跨的區域較大,若有METRO CARD,不管任何區段都是 1.9NZ.




這就是METRO CARD, 在市中心的巴士轉運站辦一張,免費的喔,要用時加值一下,使用起來比較經濟。




基督城的市中心,就是圍著這個教堂,這是旅人必拍的地標。




教堂周邊有information center,紀念品店,電車站,機場巴士也在這裡,白天還有一些類似小吃衣物的攤位排在這裡。




真是一個美麗的花園城市,家家戶戶以及公共花園都看的出用心栽植。




紐西蘭每個城市小鎮,都有詳盡的地圖,觀光資訊做的真是好,台灣真該學學。




電車與平底船套票,只有在information center 才買的到,個人覺得這比較划算,一般都是賣電車與纜車套票。平底船可以坐一次, 電車從第一次坐開始,24小時內可以無限制搭乘。



>
坐平底船藉著雅芳河穿梭在這美麗的城市吧




在基督城的雅芳河坐平底船,也是視覺的 一大享受喔,不只沿岸小橋建築柳樹草皮景色宜人,河中不知名的鴨子戲水,撐篙的壯丁各個都是帥哥,這叫punting on Avon River




我要介紹一下我們的攝影師兼孩子的爸及老公,他要完成照相攝影等工作後 ,才會變成孩子的爸,最後因著覺醒才會還原成老公,男人就是這樣,習慣就好。 阿~~說到哪去了,我要說的是:真謝謝你一路辛苦的拍照,我們才能看到這些美好 的景色,還原愉快的記憶。




這就是基督城傳統的電車,二十世紀初就開始運作了,他的鐵軌繞著市中心長方形圍一圈,約半小時可以坐一圈。




這是電車的內部,大都是木頭製,這一天太陽很曬,我們就決定在電車上休息,隨著它大概繞四圈,呵呵,順便看看沿途的景色,盧盧也 順便睡覺,一舉數得。




電車某站固定會上來這位小姐,穿著傳統的洋裝賣牛奶糖(我猜),還請你試吃。這位妹妹真不錯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beccahsieh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