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在寒冷的清晨,我們動身前往以色列,先到香港轉機,見識到滴水不漏的嚴格檢查,終於登上前往以色列的班機。


  寫著希伯來文的飛機,這還是頭一次看到。

 
我們將由台拉維夫進入以色列。 


由香港登入天空,向著耶路撒冷挺進,這是一次很過癮的飛行,沿著中國西南,越過西藏,穿越數個數個中亞的國家:吉爾吉斯、烏茲別克、哈薩克、土庫曼,想像著這些馳騁在草原上的突厥後裔,我正從空中鳥瞰他們,心中有說不出的興奮。穿越這些領空時,是他們的夜晚,正巧空中晴朗無雲,看著一個個大小規模不一的城鎮,閃爍著神秘人文的燈光,這些國家也正朝著西方資本主義的演化邁進。有的城鎮燈光的排列呈八角型,有的是井字型,有的是一撮耳的叢聚,更單薄的呈一直線排列也有,有時甚至隔了幾十分鐘才看到下一個城市。這些草原的游牧國家,遠比我想像的熱鬧,雖然我應該沒有機會前往這些國家遊歷,但以這種空中鳥瞰配合地貌,彷彿也到了這些想都沒想過的國家,中亞散佈著幾個很大的湖泊:巴爾喀什湖、鹹海、裏海,地球實在好大啊~ 


漫長的飛行,原因之ㄧ是要避開所有阿拉伯國家,因此從香港起飛後就往上飛過中亞,在從土耳其往下飛往目的地。 


過了將近十二個小時飛行,終於抵達台拉維夫。由於此次行程主要是跟隨耶穌走過的足跡,因此我決定不用流水帳方式來記錄,改以聖經上耶穌行走的順序來記載我們所臨到的城市鄉鎮,一路上聽著導遊與同行的牧師與弟兄姐妹所交通的話語,我也一併做為紀錄,不再一一說明,做為此次行程的紀念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beccahsieh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