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我對於伯利恆的印象,就像『平安夜』這首詩歌一樣,是平和的,平靜的,好像所有人都不急不徐,因為救主就在這個城內降生啊~ 但現實的事實是,目前這座城主體是阿拉伯人,進出這座城都要通過巴勒斯坦武裝警察的檢查,增添了一種緊張的氣氛。





在這裡附近的麥田,路得遇見了波阿斯,大衛也是出於伯利恆,因此伯利恆又稱為大衛的城。
『伯利恆以法他阿,你在猶大諸城中為小,將來必有一位從你那裏為我而出,在以色列中作掌權者;祂是從亙古,從太初而出。』彌迦書5:2。
這處舊約經節,預言了彌賽亞從伯利恆而出。





進到伯利恆古城內,首先要由這個門進入,任何成人都需要彎腰進入,這個門又叫謙卑門,從這裡窺看城內風貌





公元四世紀,君士坦丁大帝將基督定為全國信仰,太后海倫娜是虔誠的信徒,在伯利恆這裡建立了大教堂,目前的地板上還留有當時精美的馬賽克磁磚地板,以現在的眼光來看,仍然非常的細緻。





原來是捉拿屠殺基督徒的羅馬帝國,為了什麼原因居然改變了信仰
?
這對基督的信仰不見的是一件好事,因著政治的介入,一些宮廷的儀文與規條也被加諸在信仰中,還有一些異教的神祇也被加入的純正信仰中。現在的教堂屬於亞美尼亞教派。這幅像是純金的所以被框起來





這個教堂的地點據說是耶穌誕生的地方,地窖裡有一顆
14光芒的伯利恆之星,

為什麼是十四,這是因為大衛的名字希伯來文的字母數字(或許是相加)14

可是為什麼要膜拜這顆星呢? 這真是詭異

 


旁邊也立了馬槽膜拜,這兩樣東西位於教堂的地窖裡,地窖是西元四世紀的建築,教堂是蓋在其上,觀光客排了好久,終於進入一窺究竟,說實在的,整間教堂暗咚咚的,我覺得很不舒服,我相信所有教派都有誠實愛主的人,但是我的救主並不在意人如何來研究並紀念祂出生的地方,反而祂更希望誕生在你我的心裏

 
 

旁邊有一個聖凱撒琳納教堂,為著紀念一位為主殉道的凱撒琳納,據說她是被羅馬人用車輪絞死,後來天主教為了紀念她,蓋了這座教堂,本來有一個車輪在堂內供膜拜,但是這太諷刺了,現在已不存在




這個教堂屬於聖方濟會,上面的標誌是方濟會的標誌,四個小十字架表徵主的四個
釘痕



 


這個人叫耶柔米,是天主教一位極重要的人物,他本身極有文采,終其一生將聖經由希伯來文與希臘文翻譯為拉丁文,成為天主教目前流通的譯本。他腳下踏著骷髏頭,或許說著人類的結局就是死,手上拿著聖經,藉著神的話卻引到生命的路



 

內部裝潢簡單乾淨,比起亞美尼亞教堂真是好太多了



 

精美的彩繪玻璃,述說著救主耶穌降生馬槽。






救主在兩千多年前誕生在伯利恆的某處,但如今祂要活在我的靈裏,不斷生長,不只是神的兒女,更要長成神的後嗣




伯利恆城內,還有一個大衛王的衣冠塚,不少猶太人都在這裡禱告。 進去乍看之下,好像一台蓋著防塵布的大鋼琴,墳墓上有一卷經文匣,匣上帶著王冠,說明神的話比王的地位更高,神的話比王的命令更高,另一方面,大衛王也是一位尊神為大的人,不愧是一位符合神心意的人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beccahsieh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