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

他泊山據推測可能是主耶穌變化形象的地方,標高588公尺,當日主耶穌和兩個門徒一同步行上山,整座山很清翠舒適,又可看到平原與對山的拿撒勒,我看到很多人步行上山,加上氣候宜人,回想當日主也是這樣帶著門徒愉快的上山,不過我是搭小車上山的,有點兒可惜。




他泊山的全貌長這樣,很像一只碗公倒扣,如果由環山路徑步行上山,恐怕一整天都不夠用,大部分的人都是走圖中之字型路徑直接攻頂,但相對的,路又彎又陡。坐著小車上山,在開始要暈時,就已經到達。

 
 

沿路拍下的景象,也許是為了開闢道路,有些地方的樹木已被剷平,因為路實在很陡又彎,大車轉彎會車的空間都沒有,所以都是以箱型車載遊客上山。


 

從他泊山頂可以遙望拿撒勒,這一帶的城鎮都是建在山上,平原上並沒有城鎮。因此主在馬太五章14節『 你們是世上的光。城立在山上,是不能隱藏的。』。這裡的城鎮,開車在平原道路上,都可以清清楚楚看見一座座山城座落在附近起伏的山丘上,尤其是到了晚上,山上的燈光遠遠就可以看見。基督徒也是這樣,不應當隱藏自己,反而應當返照主的榮光,照亮我們的一隅。





也有人說當日主帶領門徒登的是黑門山,但是黑門山終年積雪,不大容易上去。倒是這座他泊山,因著週遭都是平原,雖然是588公尺高而已,但是能夠遠眺,要爬上來,沿著山路也需要費一番功夫。在遠離宗教規條的地方,主進一步的啟示祂自己


 

馬太十七章1~8:『……耶穌帶著彼得、雅各、和雅各的兄弟約翰,暗暗的領他們上了高山就在他們面前變了形像,臉面發光如日頭,衣服變白如光。看哪,有摩西和以利亞向他們顯現,同耶穌談話。彼得對耶穌說,主阿,我們在這裡真好;你若願意,我就在這裡搭三座帳棚,一座為你,一座為摩西,一座為以利亞他還說話的時候,看哪,有一朵光明的雲彩遮蓋他們看哪,又有聲音從雲彩裡出來,說,這是我的愛子,我所喜悅的,你們要聽祂。門徒聽見,就面伏於地,極其害怕。耶穌進前來,摸他們說,起來,不要害怕。他們舉目不見一人,只見耶穌』不知主當日帶著門徒上來,這裡是青青草地還是樹林一片? 但如今已蓋了一座天主教堂




 

主只帶著彼得、雅各、和雅各的兄弟約翰一起上山,或許為了更堅立他們,能成為教會的柱子




彼得看見變化形象的耶穌同著摩西與以利亞,摩西代表著律法,以利亞代表著申言者,想要幫他們蓋三座帳篷,這是把主與律法和申言者視為同等了。因此,才有天上的聲音說,這是我的愛子你們要聽祂,舉目不見一人只見耶穌。但是這座天主堂還是和彼得一樣蓋了三個堂,這是和彼得犯了一樣的錯誤了。我們常常也會將主與其他事物並列,但主要我們不見一人只見耶穌。不是因著其他人事物或原因來服事主,只是單單的為著主。服事一段時間,當初的異象也模糊了,需要脫開宗教與規條,再來清楚聽見 :這是我的愛子,你們要聽祂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beccahsieh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