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這裡是黑門山腳下,該撒利亞腓利比的境內,在這乾燥缺水的中東地區,有一個這樣的地方真讓人心曠神怡,潺潺的流水,據說是約旦河的上游。主就是在這裡向門徒啟示祂是誰,在這個遠離一切宗教規條儀文的地方。




仔細看看這水流的出處,居然都是從石頭縫裡流出,原來黑門山底下有豐沛的涵水層,所以敲開這些磐石,會有水流出。
 

 

真是太奇妙了,哥多前書十章4節『也都喝了一樣的靈水;所喝的是出於隨行的靈磐石,那磐石就是基督。』




清澈乾淨的淺流,源源不絕的供應到約旦河~

 


黑門泉水的所在,看似不起眼,卻是包藏著深不可測的涵養。馬太福音十六章13~19節:『耶穌到了該撒利亞腓立比的境內,就問祂的門徒說,人說人子是誰?他們說,有人說是施浸者約翰,另有人說是以利亞,還有人說是耶利米,或申言者中的一位。祂對他們說,你們說我是誰?西門彼得回答說,你是基督,是活神的兒子。耶穌回答他說,西門巴約拿,你是有福的,因為不是血肉之人啟示了你,乃是我在諸天之上的父啟示了你。我還告訴你,你是彼得,我要把我的召會建造在這磐石上,陰間的門不能勝過她。我要把諸天之國的鑰匙給你,凡你在地上捆綁的,必是在諸天之上已經捆綁的;凡你在地上釋放的,必是在諸天之上已經釋放的。』




在這淺流的水邊,我看到好幾棵無花果樹

 
 

無花果樹發嫩長葉的時候,夏天就近了~

 

無花果樹冬天是一片光禿,春天臨近時,會先長果刀,接著長葉,夏天葉子茂密時,果子也成熟了

 

現在是冬天,所以看不到花木扶疏的樣子,但是這裡清澈的水源,還是帶給人豐盛生命的感覺。




旁邊的山壁上有一個嚴石穴,羅馬時代蓋了一座潘神廟在洞穴裡。

 

神廟早已廢棄,只剩一堆一堆的遺跡。



偶然從嚴石穴中飛出幾隻鴿子,就像雅歌書二章14節說: 『我的鴿子阿,你在磐石穴中,在陡巖的隱密處,求你讓我得見你的面貌,得聽你的聲音;因為你的聲音甘甜,你的面貌秀美。』我們天然孤僻的個性,就好像岩石穴,自己總愛躲在裡頭,但主要我們走出來,不在限地自封
 
 

這裡的氣氛清新,沒有其他城鎮濃厚的宗教味,回想當日主在這裡將有關"祂"的啟示,啟示給門徒,有時在人裡面厚重的觀念,阻擋了自己認識主是誰,這使我想起了一首詩歌:

求主帶我上到高山,給我只見你自己,
天上聲音給我聽見,新鮮空氣給我吸,

更高山上更高亮光,遠超屬地的遮蔽,
生命之中與祢同王,脫開掙扎的自己,

保守我在更高山上,向著標竿直往前,
直到模成祢的形象,流露祢愛和恩典,

(副)
帶我上到更高之山,與你交通更親密,
更在靈中飲於活泉,各得享受祢自己



求主也讓我常見祂的面,卸除一切的重擔,享受與祂親密的交通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beccahsieh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