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到達耶利哥已經是天黑了,有許多聖經所提到的景點都在這裡,其中試探山,光線太暗實在沒有什麼照片留下,這個以利沙水泉,它的源頭據說就是列王記下,所記載的耶利哥水泉。 列王記下二章18~22節『他們回到以利沙那裏,那時以利沙還留在耶利哥;他對他們說,我豈沒有告訴你們不必去麼?耶利哥城的人對以利沙說,這城的地勢美好,我主看見了;只是水惡劣,以致地不出產。以利沙說,你們把一個新瓶裏面裝鹽,拿來給我。他們就拿來給他。他出到水源,將鹽倒在那裏,說,耶和華如此說,我治好了這水,這裏必不再有死亡或不出產的事。於是那水治好了,直到今日,正如以利沙所說的話。』



當聖經中遙遠的名詞,突然變成眼中所及之處,總是特別興奮,我一定要摸一摸這個以利沙水泉。



耶利哥是個綠洲,也是人類最古早的城市之ㄧ,這裡低於海平面約四百公尺,是一個氧氣最充足的城市。這個耶利哥與約書亞攻下的耶利哥是不一樣的,後者至今都還沒找到遺跡。



這個耶利哥城,路加福音記載,耶穌常來這裡。其中一次,為著撒該而來。 路加福音十九章1~10節『耶穌進了耶利哥,正經過的時候,看哪,有一個人名叫撒該,是個稅吏長,又很富足。他想要看看耶穌是誰,只因人多,他的身量又矮,所以不能看見。於是先跑到前頭,爬上一棵桑樹,要看耶穌,因為耶穌就要從那裡經過。耶穌到了那地方,往上一看,對他說,撒該,快下來,今天我必須住在你家裡。他就急忙下來,歡歡喜喜的接待耶穌。眾人看見,都紛紛的唧咕議論說,祂竟然進到罪人家裡去住宿。撒該站著,對主說,主阿,看哪,我把家業的一半給窮人,我若訛詐了誰,就還他四倍。耶穌說,今天救恩到了這家,因為他也是亞伯拉罕的子孫。人子來,是要尋找拯救失喪的人。』
這個故事說明了,任何一個蒙恩的罪人,人生都有一個不一樣的轉變,這轉變是因為生命的光進到他裡面。在我們身後,就是當日撒該爬的那一種桑樹~


耶利哥盛產香料,我們住在這個旅館內,就聞到好幾種特殊香味,都是從植物發出的,而且這些香味都是我不曾聞過的。


現代的耶利哥,是巴勒斯坦自治區,大都是阿拉伯人居住,所以旅館的花園呈現很不一樣的風貌。


在耶利哥之外,就呈現乾旱不毛的景象。


來到以色列,就是常常看到貓,很少看到狗,而且這些貓都很愛親近人。


這隻貓還一直跟著我,在我腳邊磨蹭,非要我摸它不可~


因著是屬於自治區,進出的人也不大一樣,很多是包的密不通風的阿拉伯女人~


離開這哩,我們將進入另一種地形地貌--曠野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beccahsieh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