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約翰福音五章2~4節:『在耶路撒冷靠近羊門有一個池子,希伯來話叫作畢士大,旁邊有五個廊子。裡面躺著許多病弱的、瞎眼的、瘸腿的、枯乾的,等候水動。因為有天使時常下池子攪動那水,水動之後,誰先下去,無論患甚麼病,都會痊愈。』 畢士大原文意思是憐憫之家,在主耶穌那個時代,有許多又窮又病的人聚集在這裡,這裡有一個水池,期待一個不太確定的神蹟,藉此來醫治他們的病,因著沒有其他的法子,好像這也是他們唯一的希望。



約翰福音五章6~節:『在那裡有一個人,病了三十八年。耶穌看見他躺著,知道他已經病了許久,就問他說,你想要痊愈麼?病人回答說,先生,水動的時候,沒有人把我放在池子裡;我正去的時候,總有別人比我先下去。耶穌對他說,起來,拿你的褥子走罷。那人立即痊愈,就拿起褥子走了。』可以想見的,若真有天使攪動池水的話,得著醫治的應該都是些小病小痛的人,有些人是已經癱了,這可能是他最後的盼望,卻不知該等到何時,才能輪到自己,沒想到生命的主卻親自來到他身邊。得救的人都能夠見證,不是我們尋找主,乃是生命的主親自來尋找,他還要醫治。在這裡謂著紀念主在此行的神醫,有一座教堂。



這座教堂屬於百醫神父會,這個差會特別著重中東與非洲的福音。 上述提到的經節很耐人尋味,這個癱子不認識主,但是在這麼多等待池水動的人中,主卻認識他,一開始就走向他,問他要痊癒嗎?癱子沒有求祂,主卻主動的 醫治釋放他。我們都是不完全的,很多我們身上的某些點都叫自己癱在那裡,無能為力卻又等候某種特別時機出現,主的一句話就叫我們恢復功用起來行走,叫我也常有那關鍵的一句話,不只得醫治也得以認識祢,不是用人有限的眼光來衡量祢無限的作為。



如今這個池子已經不再有儲水功能,早已乾枯。 但是主卻是一直做事直到如今的神,哈利路亞~


關於醫治癱子後,法利賽人還是有意見的啦~ 約翰福音五章10~16節:『那天是安息日,所以猶太人對那治好的人說,今天是安息日,你拿褥子是不可的。他卻回答說,那使我痊愈的對我說,拿你的褥子走罷。他們問他說,那對你說拿褥子走的人是誰?那治好的人不知道是誰,因為那地方人多,耶穌已經退避了。這事以後,耶穌在殿裡遇見他,對他說,看哪,你已經痊愈了,不要再犯罪,恐怕你遭遇的更加厲害。那人就去告訴猶太人,使他痊愈的是耶穌。所以猶太人逼迫耶穌,想要殺祂,因為祂在安息日作了這事。』也許看了這段經節,覺得人真的很盲目,為了反對而反對,我不否認我也會有這種情形,好像在堅持什麼原則,其實內心深處很清楚,就是放不下面子與身段,主啊~赦免我,我需要祢的醫治。


畢士大池旁有一個聖安教堂,紀念瑪麗亞的母親。之後我要從這個門穿過去。


這個城門與其他城門並無特殊之處,只是一般若只是供行人行走,只會開邊邊的小門,這個門就叫鍼眼門。


馬太福音十九章24節:『我又告訴你們,駱駝穿過鍼的眼,比財主進神的國還容易。』駱駝要過鍼眼門不是不可能,而是要卸下一切的貨物,區著身子勉強可以過去;可見錢財這檔子事,還真的很攔阻人進神的國,當人一無所有時,很容易的接受神,但當人富有起來,很容易的也覺得高人一等,屬神的事就因此而領受不來,愛神的心也不夠的絕對,要卸下一切的自以為是,還要降卑自己,錢財的影響實在很大啊~常常聽到一些大陸的弟兄姐妹愛主的見證,很受激勵,覺得他們在這麼惡劣的環境下,還能如此的愛主,實在不容易;但有一次,依未來自大陸的姐妹說了一句話,大意是這樣:台灣弟兄姐妹愛主的心很激勵我,在內地,因為一無所有,愛主很容易,但在台灣如此富裕的環境下,還能愛主,出的代價是更大的。我想他說的,就像這裡所說財主所出的代價吧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beccahsieh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