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台拉維夫與約怕其實是同一個行政地方,台拉維夫是新城區,有許多新式建築。約帕則是舊城區,是個小海港, 建築比較老式,但也比較悠閒。


在這個灣口可以看到新舊兩城的對比。


新約裡提到兩次約帕,都在使徒行傳。
使徒行傳九章35~42節:『所有住在呂大和沙崙的人都看見了他,就轉向了主。 在約帕有一個女徒,名叫大比大,繙成希利尼話就是多加;她廣行善事,多施賙濟。當那些日子,她患病死了;有人把她洗淨了,停放在樓上。呂大靠近約帕,門徒聽見彼得在那裡,就打發兩個人到他那裡去,懇求他說,快到我們那裡去,不要耽延。彼得就起身和他們同去,到了,便有人領他上樓。眾寡婦都站在彼得旁邊哭,拿多加與她們同在時所作的裡衣外衣給他看。彼得叫眾人都出去,就跪下禱告,轉身對著屍體說,大比大,起來。她就睜開眼睛,看見了彼得,便坐起來。彼得伸手扶她起來,叫眾聖徒和寡婦進去,把多加活活的交給他們。這事傳遍了約帕,就有許多人信靠了主。』
在這裡使徒行了神蹟,使多加復活,叫多人心得安慰。


來到以色列,最常在街上看到貓,第一次看到狗了,都是主人的寶貝呢~ 它的主人要帶它上這家餐廳吃牛肉。


海灣另一邊就是台拉維夫,櫛比鱗立的新式高樓大廈。
另一次提到約帕是使徒行傳彼得看見異象。
使徒行傳十一章1~18節:『使徒和在猶太的眾弟兄,聽見外邦人也領受了神的話。及至彼得上了耶路撒冷,那些奉割禮的人和他爭辯,說,你進到未受割禮的人那裡,和他們一同喫飯了。彼得就開始按著次序給他們解釋,說,我在約帕城裡禱告的時候,魂遊象外,看見異象,有一器皿降下,好像一塊大布,繫著四角,從天縋下,直來到我跟前。我定睛往裡面察看,見有地上四足的牲畜、野獸、爬物並天空的飛鳥。我且聽見有聲音向我說,彼得,起來,宰了喫!我說,主阿,絕對不可,因為凡俗或不潔之物,從來沒有入過我的口。第二次有聲音從天上說,神所潔淨的,你不可當作俗物。這樣一連有三次,就都拉回天上去了。看哪,正當那時,有三個人站在我們所在的屋子前,是從該撒利亞差到我這裡來的。那靈吩咐我和他們同去,不要疑惑。同著我去的,還有這六位弟兄,我們都進了那人的家。那人就告訴我們,他如何看見一位天使,站在他屋裡,說,你打發人往約帕去,請那稱呼彼得的西門來,他有話要對你說,可以叫你和你的全家得救。我一開講,聖靈便降在他們身上,正像當初降在我們身上一樣。我就想起主所說的話,約翰是在水裡施浸,但你們要在聖靈裡受浸。神既然給他們同樣的恩賜,像給我們這些信靠主耶穌基督的人一樣,我是誰,那能攔阻神?眾人聽見這話,就靜默無聲,只榮耀神說,這樣看來,神也把悔改以得生命賜給外邦人了。』
雖然時代已來到新約,但是人的觀念很難改變,雖然彼得是活在耶路撒冷外郊區的猶太人,但仍免不了受猶太傳統的包袱,主藉著異象開啟,才使的福音臨到了外邦人。我們也才有機會接受這樣的救恩,主啊~感謝祢~

這裡屬於台拉維夫,從窗外可以眺望湛藍的地中海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beccahsieh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