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從一年級開始,我們就安排盧盧有自己的房間,但是自己睡覺這件事,總是有一些打岔,

記得第一次:
『今天自己睡好不好?你有自己的房間耶~』媽媽說
『好啊~』答應的很爽快,而且很高興,這反而使我很驚訝。
說完,就自己搬枕頭和被被到自己的房間,然後大家就關燈睡覺。
大概過了2分鐘,盧盧又搬著枕頭和被被回來
『怎麼跑回來?』媽媽問。
『喔~我好像會害怕耶~』盧盧說。
第一次就維持了兩分鐘。

之後,有幾次詢問,他都沉默的搖頭。
今年,爸爸媽媽常和他說自己睡的好處,等著秋天涼爽時,盧盧可以自己睡。

和盧盧約定,開學就自己睡。
終於第二次, 盧盧沒有掙扎,乖乖的拿被被枕頭去房間睡。

但過了一分鐘,又跑來:
『我覺得電風扇好像要爆炸~』盧盧說。
『不可能的,我們天天在吹的。趕快去睡吧』媽媽說
『真的,我沒有騙妳,電風扇好像要爆炸了。』盧盧面容憂愁的說

看他那麼擔心,我就把電風扇搬出它的房間。
『好啦~ 電風扇不在你房間了,可以睡了吧?』媽媽說。
再度息燈睡覺。

又過了2分鐘,盧盧又跑來。
『媽媽,我覺得收音機好像要爆炸~』

『而且,窗戶可能有小偷會跑進來』盧盧一臉可憐兮兮的說。

『好啦~ 媽媽陪你啦~』媽媽說

第二次,我陪著他在自己的房間睡,一直到睡著才離開。

之後,睡前總是要一些討價還價,比如週一和週四才要自己睡,媽媽要一起來之類的。

昨晚陪他入睡後,我回自己的房間睡。
第二天醒來,哇咧~ 盧盧不知什麼時候又睡回到我旁邊了,唉~ 這項學習還要一陣子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beccahsieh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