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以下的小故事,我是當生活趣味來講,政治立場不同的人也就不要太認真~

上週六五都選戰已經落幕,雖然我不用選,我也是很關心的ㄚ~

我的娘家在永和,那可真是選戰熱烈的地方。

其實我和媽媽,弟弟妹妹雖然沒有入黨,但可說是深綠色彩。

為什麼會變深綠? 我們和民進黨有什麼關係?

其實,我們和民進黨沒什麼關係,純粹是因為反藍就變深綠~

話說,小時候我們全家住在眷村裡,我們不是軍人子弟,只是因為眷村房租便宜,

我們這一家子閩南人就住進了眷村。住在我們家對面的是個將軍,我們房東是個很高階的醫官,

他們的孩子都是我的小學同學,在那個年代,我常看到這些同學的家長和老師如何互動,

只能說我看到那種攀關係,走後門的事件很多,而我們這種沒有社經背景的孩子,常常被撇在一邊,

被忽視。每當選舉,國慶,村子裡熱鬧異常,在那個國民黨當政的年代,我心裡覺得很無奈,好像一點翻身的機會也沒有,

雖然看到很多不公平與不合理現象,心裡只能不平衡的吶喊 : 你們憑什麼?

直到民進黨成為勢力,上述的現象才有翻轉的餘地,那些長久享受特權的人才比較收斂。

也許是這樣的情結,使我們全家都成了返藍人士,投入了深綠。

轉到正題,話說上週六選完後,媽媽心情很激動,不停打電話和朋友訴苦 : 小英怎麼會沒上?

一直唸: 小英阿~小英阿~

這種情形到了晚上十點,媽媽家公寓樓下剛好是某個民進黨市議員候選人的總部,媽媽就要妹妹去跟那個總部要幾面旗子,

妹妹嚇一跳,心裡想,該不會要拿來家裡插吧? 一面勸阻媽媽,不要這樣做,萬一被深藍的鄰居看到我們家插旗子,

有可能被潑油漆。但是媽媽還是堅定的說,不管,你就是幫我拿五六支旗子來,反正他們選輸了,旗子也沒用啦。

拗不過媽媽,妹妹在深夜很冏的去跟某競選總部要了幾面旗子,心裡還覺得很擔心,不知媽媽要插在哪裡?

拿回來後,媽媽說,把旗子和旗杆分開,分別放兩處,妹妹心裏一喜,哈~ 旗子和旗杆分開,這樣應該不會拿出來插了。

但心裡還是好奇,『媽~分開放,你打算收藏是嗎?』

媽媽的答案真是太勁爆了:『旗竿可以來曬衣服,旗子我要拿來做環保袋。』

還真是實際阿~~  哈哈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beccahsieh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