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連續接到兩張訃聞,

都是以前就認識的姐妹,

一位是我在職後,與我同住姐妹之家的姐妹,她當時還是個研究生呢,就稱A姐妹,

分別也將近十年,A姐妹後來到美國念博士班,也和交往的弟兄結婚了,

在我看來,她的人生十分亮眼,我呢則是很平凡,雖然我也有一些抱負,看來這一生最好把這個夢忘了~

直到接到A姐妹過世的消息,我實在很驚訝,這位我眼中的明亮之星怎麼了? 那麼年輕,才33 or 34歲吧。

原來,A到美國念書後,過程很不順利,連換兩個學校博士都攻不下來,只拿到兩個碩士,加上A姐妹的孩子出世了,

她因著不順的求學過程抑鬱,產生了嚴重的產後憂鬱症,在情況不穩的情況下,出院後到國外找尋學校,

不久就在國外過世了。

我可以想像她的絕望,在她裡面有一個急切想要完成的夢想,為了這個夢想,她已經費財費力多年,沒有達到會覺得

前面的路都白走,

之前享受了眾人的讚美與欽羨,剎羽而歸就不知該如何面對。再加上此時孩子出生了,雙腳更似被捆住無法前進,

一方面不能放下孩子不管,

一方面離自己的夢更遠了。牛角尖鑽不出來~

心裏為她感覺不捨,更難過她的孩子,一出生就失去了母親。

人生的道路有虛假有真實,求主給我智慧的心,使我能分辨。遇到虛榮虛假時,使我能轉眼不看,人的讚美很短暫,

使我不留戀也不停留。反倒要留意什麼是真實的? 主的話是真實的,聖靈的感動是真實的,教會生活是真實的,

奔跑主量給我的賽程是真實的,雖然這些在外人看,好像一台戲,也許還得忍受人的嘲笑,叫我仍能堅定跑到路終。


另一位姐妹,稱為B姐妹,認識她的時間更早,學校畢業後,我們在參加教會全時間訓練時認識,

那時我們都是25,26歲學校剛畢業的姐妹,投身教會訓練中,個個都是新鮮活潑,兩年後結訓,我選擇回到職場,

B姐妹則選擇持續在教會中服事,印象中,每次看到B姐妹都是一張喜樂的臉
溫和的人性使人沒有壓迫感。

十幾年前,我的母親因喪失親人情緒不穩定,而我在新竹工作無法及時安慰她,只能將尚未得救的母親

交托永和召會,我知道B姐妹是服事兒童的,但她仍然拿起負擔看望我的母親,及時的看望直到她平復;

只要教會有愛宴相調集調,B姐妹與姐妹們總不會忘了邀請並帶著我的母親參加。三年前我的母親得救了,

她還常提起當時陪過她的B姐妹,這些在那日都要成為主所稱許的。

約七年前,她結婚了,對象是一位巴拉圭的外國弟兄,我和母親也參加了她的婚禮,心裡為她找到一位愛主的弟兄

而高興,然而這或許是她更艱難的道路: 她跟著弟兄回到巴拉圭,忍受著語言文化飲食的衝擊,

但她仍不說消極的話,接受並走上主為他預備的道路。

今年回台就醫時,發現得了癌症,雖然積極接受治療,但醫生最後仍告訴她,任何醫療都是無用,

她反而拉起醫生和護士的手禱告。

B姐妹很平凡,她只是單單順服主要他走的道路,她一定沒想到她現在就要走了(42歲),留下二個年幼的女兒

有一位姐妹說的很好:  『還好她人生的選擇中有出於主的,  配合主的, 並有討主喜悅的

若是她想,  等我工作穩定, 等我有存款, 等我有婚姻 , 等我的小孩長大,  等我回台灣,  等我退休,

 等我有時間 , 等~  等~  等.....

哪知會有那麼一天她等的竟然是主若沒有醫治她,  卻是來接走她的~

她會不會有遺憾呢?

若是主呼召她全時間服事主,   她卻沒有,

若是主要她好好背起自己的十字架跟從主,   她卻沒有,

若是主要現在就接她走 ,  她卻滿心不平,  放心不下,

那她,  就不會有現在的平安和安息了。



B姐妹實在給我一個好的榜樣: 向著人溫和,向著神竭力追求,向著服事,忠心持續,這些在主面前都是算得數的。

也求主叫我忠心一路的跟隨祂,分辨什麼才是永遠的,奔走屬天的賽程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beccahsieh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