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森林裡有一條小河經過,這條河為森林帶來滋潤與蓬勃的生機,

但是一到夏天,山上的暴雨使的小河猛地暴漲,往往淹沒河岸邊小動物的家,

小動物們決定開始蓋造簡易的堤防,達成所有的共識後,趁著夏天來臨前,

大家努力的堆石頭蓋堤防,竹雞與孔雀是鄰居,當然也開始蓋造,

只見孔雀把大的,好的石頭都挑走了,

竹雞看看地面,剩下一些小石頭,有的距離河岸很遠,

有的深深埋在土裡,還有的被植物的根勾住,

『看來我的材料就是這些了~』竹雞認命的嘆口氣。

趕在夏天前把堤防完成是現在該做的事。

孔雀因著拿到大石頭,很快的堤防已經蓋好,漫步在蓋好的堤防上,

孔雀有說不出的得意,『這真是與我的羽毛相配啊~』

站在堤防上,孔雀開屏了~ 吸引了好多的鳥過來,

大家對孔雀的羽毛與堤防真是讚不絕口,孔雀的家真是門庭若市,冠蓋雲集,

這些哄鬧聲掩蓋了竹雞的叫聲『有人可以幫幫我嗎? 這塊石頭在泥裏太深了,我挖不太動~』

竹雞似乎也了解,他怎麼叫他們也聽不到的,

於是竹雞還是慢慢的慢慢的將一塊塊石頭挖出滾到河岸邊,

雖然速度慢,但是還是有了一些進度,

一天,竹雞見孔雀下了他的高台,竹雞心裏高興了一下,他以為孔雀來幫忙了,

其實,孔雀是看中了竹雞推向河岸的一些石頭,孔雀心想:『這塊石頭,剛好可以讓我的堤防更閃亮。』

孔雀連聲招呼也不打的,就開始推這幾顆他看中的石頭,有的一推就動,立刻成為孔雀高台上的點綴,

有的扎根比較深,推不動,孔雀也不想多花力氣,拍拍翅膀就走了。

竹雞看著被推走石頭的缺口,心裡很憤怒,大叫了幾聲,無奈孔雀賓客的聲音比他更大,

其他的鳥兒也都看見了,但是大家都不敢得罪孔雀,或許也覺得這不過小事一樁,不必大驚小怪。

過了幾天,孔雀覺得該讓全森林都來觀摩他的高台,因此提議沿河岸的小動物都該插一些旗子,讓河岸更美麗,

孔雀與他的賓客們就這麼決定了,他們分頭通知沿岸所有的鳥,

竹雞每天勞苦的推石頭,清理石頭,實在沒什麼多餘的力氣去插旗子,

孔雀看到竹雞絲毫沒有插旗子的動作,心裡很不高興,他派他的賓客之ㄧ前去警告竹雞:

『你不要成為這個美麗河岸的害群之馬喔~插旗子的動作要快點進行。』

竹雞又疲憊又難過,他還是覺得該在夏天來臨前把堤防蓋好。

孔雀見竹雞還是沒有插旗子的動作,繼續的派其他的賓客來警告,心裡想『哼~居然有人不聽我的指令,

不知道我是楷模嗎? 他蓋的那是什麼爛台子。』

竹雞又累又難過,他決定去隔壁森林散散心,

走在隔壁森林的河岸,他見到大大小小的鳥一起清石頭推石頭,河岸邊的堤防是由大小不一的石頭蓋造,

這裡的鳥向他打招呼『竹雞,怎麼有空來這裡? 你那部份的堤防蓋好了嗎? 夏天快來囉,不要讓河岸有缺口喔~』

竹雞點點頭,快步的回到自己的家,恢復該有的蓋造,

經過這一趟旅程,竹雞明白了一些事實,自己的目標並沒有錯誤,他決定不再理會孔雀那裡來的鳥言鳥語,

他也看清為什麼沒有別的鳥為竹雞說句話,反而附和著孔雀,原來這座森林不論是白的、藍的或綠的鳥,全部都是孔雀。

這也難怪啦~ 習性意見都一樣,當然不可能為竹雞著想啦,所以竹雞遇到的事也沒什麼好難過的,

定準該有的目標就對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beccahsieh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