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過年前的週末,帶著阿嬤,姑姑,表哥表姐和盧盧一車來到COSCO,

年節前的採買,人可是真多。好不容易在地下二樓等到一個停車位,停好車後

,我牽著盧盧,喃喃唸著停車的位置號碼,

一大群人往賣場前進,先上二樓,感覺還好,

下到一樓食品區,只能用摩肩擦踵來形容,推車幾乎很難前進,

和大夥約好,我將推車推到冰箱前,順便等大家搜括戰利品歸隊,

盧盧很死忠的等在牛排試吃的地方,雖然處理的阿姨跟他說『弟弟,這還要很久喔~』

但還是不改初衷的排在第一個不動。人越來越多,我跟盧盧說,媽媽在冰箱那邊等你喔。

就這樣,我等在冰箱前,看著姑姑、阿嬤,表哥表姊拿著戰利品來集合,就是看不見盧盧,

姑姑有點緊張,派哥哥姊姊到各試吃攤找一找,找了半小時,整個一樓賣場我也找了兩圈,

我也緊張起來了,怎麼會不見呢? 拜託櫃檯廣播協尋,他們也很忙,

僅用無線電通知各樓層注意有無走失的八歲男孩。

我試著想看一個小學二年級的小朋友,走失的心情:

他可能會哭,他應該不會笨到漫無方向目的的亂走,他應該不是貪玩,他會想找家人,

如果他沒到櫃檯請求協助,他會離開賣場嗎? 他會不會去車子那裡? 這個可能性有點低,因為我沒把握他會記住車子的位子。

還有另一個可能 : 我的心揪在一起,我真的不希望會是這個原因,可能被綁架了。

眼淚在眼框裡不住打轉,看一下手錶,如果要調監視錄影帶,時間大約是下午三點到三點半,

無論如何,沒找到絕不能離開賣場,

姑姑繼續在賣場一樓找,表哥去賣場二樓找,表姊待在服務台,我在和服務台重述失蹤時間,盧盧穿的衣服褲子鞋子,留下我的電話,

只剩車子還沒找,雖然可能性很低,起碼我把貨物放好,也可以上樓再去找人,不必有個人看著東西,

阿嬤腳酸說要去坐車子,我實在沒什麼心情服事她,我跟阿嬤說,你要不要在一樓找椅子坐,因為我可能還要找人找很久,

你在地下室車子裡要坐很久,而且上廁所很不方便。說完她還是堅持要去車子坐,那時我真的快大哭了,你孫子不見了耶,

你知不知道我現在急著找他,只有你還忙著試吃和找位子坐,我畢竟忍住沒說。隨便啦~ 我等一下就是要去找人,

緊繃無助的心情,我只能邊走邊向主禱告 :

主啊~求你保守盧盧,不要讓他受到傷害,求祢帶他回我身邊,

主啊~難道你連我唯一的孩子都要奪去嗎? 我承受不了。

真的是邊哭邊推車子到汽車那裡。當然車子邊如我預料的,沒有盧盧的影子。

嘆了一口氣~ 先開車門讓阿嬤坐好了,再來放東西。

我把車鑰匙插進車門鑰匙洞,突然聽見車門有敲門聲,而且是從車子裡敲的~

打開車門,盧盧跳出來說 : 媽媽~ 我等好久~

腦袋裡一下子轉不過來,但是那不重要,趕緊抱著他,大家都找你好久喔~

聯絡了姑姑,表哥表姊,大家都訝異非常。

放好貨物,再來問他怎麼會來這裡?

盧盧說,他吃完牛排,到處都找不到我們,哭了一下下~

他跑到服務台,想要請求幫助,可是因為害羞不敢講,想到到車子等好了,大家買好一定會來這裡。

他記得車號和大致位置,一下子就找到,

然後呢,有一個門沒有鎖,我就坐進來,我知道你們平常拿備鑰的地方,就打開車子電源,邊聽CD邊等你們。

那台車子中控鎖壞了,下車時要逐一檢查,我大概是一時粗心,就是漏了一個門,

回程時,大家七嘴八舌一直問他,這中間的過程,車子裡熱鬧異常。

回到家~ 倒是阿嬤搶先跟阿公和爸爸說了盧盧失蹤記。

爸爸當然是眼睛瞪了50元大小,兩手插腰,質問我這是怎麼一回事?

我講說一遍後,爸爸當然少不了一直唸~一直唸~一直唸~

我抱著盧盧,卻覺得這是一串美妙的音樂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beccahsieh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