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聖經裡提到兩次提比哩亞海,兩次都是約翰福音,第六章說明提比哩亞海就是加利利海,主在那附近行完了五餅二魚餵飽五千人的神蹟,就打算渡過加利利海到迦百農,許多人想要跟隨祂,約翰六章27節耶穌就說:『不要為那必壞的食物勞力,要為那存到永遠生命的食物勞力,就是人子要賜給你們的,因為祂是父神所印證的。………耶穌說,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,不是摩西把那從天上來的糧賜給你們,乃是我父把那從天上來的真糧賜給你們。因為神的糧,就是那從天上降下來賜生命給世人的。他們對祂說,主阿,常將這糧賜給我們。耶穌對他們說,我就是生命的糧,到我這裡來的,必永遠不餓;信入我的,必永遠不渴。』 大部分的人都喜歡看熱鬧,哪裡有人就專往那裡擠,主也看清了這一點,雖然當時祂行了不少神蹟,祂更希望人們看清楚自己深處的需要,不要只是看熱鬧。我每天不停的忙忙忙,有時真的應該停下來,才能看清楚真正的需要。



約翰福音第21章,復活的主來尋找軟弱的彼得。主耶穌被釘死復活後,成了賜生命的靈,一方面祂一直與門徒同在,另一方面卻又看不見,門徒們十分不習慣,一個個又回加利利海邊重操舊業,捕魚去了。主沒有放棄他們,在來到提比哩亞海邊尋找他們,一點也沒有怪罪,第一句話就問:孩子們,你們有魚喫麼?關心他們實際的需要,並在岸上為他們預備吃的。彼得認出是主,主問彼得三次,你愛我比這些更深嗎?原本勇敢的彼得,經過現實的磨鍊,他再也說不出豪邁的答案,我想像的出來,彼得一定慚愧的低著頭,想著自己一連串的失敗,只能回答:主阿~你知道我愛祢。主說,餵養我的羊,牧養我的羊,餵養我的小羊。主仍然再一次託付彼得。我們會軟弱失望,甚至自己都放棄了自己,但是這位救贖的主,卻永不放棄,一再的來施恩鼓勵,使我們再繼續屬天的賽程。 生活是現實的,但哈利路亞~主是信實的。



這座教堂蓋在這湖邊,為的就是紀念彼得在此接受主的託付。或許因著彼得是個漁夫,這座教堂蓋的很像一艘船,湖水漲滿時,水就在建築物邊,看起來還真像一艘在水上的船。



我們雖然渺小,但是主從不輕看任何一個肢體,人是看外貌,耶和華是看內心,祂深知誰才是真正能承受託付的,是那些徹底認識自己不可靠,緊緊倚靠主的人。


因著天氣乾燥,氣溫升高,湖面上水分大量蒸發,煙霧茫茫的。


在這個湖邊,主使我們回憶起祂對我們的呼召,經過那麼多年,祂依然不變,但我們再也不敢憑自己任意而行。

一 主阿,在那清晨, 你去海邊等待彼得;
主阿,在那正午, 你在路上等待保羅;
在我的日子裡, 你忽來到我的生命。
你來臨如強光, 那片光明不能抵擋;
我真無法解釋, 天天疑惑,天天相信,
我真無法解釋, 天天疑惑,天天相信。

二 時走在大草原, 聽見親愛牧者柔聲;
時走在山谷間, 智慧領路暫時離開;
時被帶到海上, 愛我的主竟然睡著。
往前的每一步, 常在冒險、驚喜之中;
從來沒見過祂, 天天糢糊,天天清明,
從來沒見過祂, 天天糢糊,天天清明。

三 每天非我所願, 日子多麼富於挑戰,
不許安逸、自憐, 與人同情,與人同行;
祂供應生命糧、 生命活水、一切動力。
帶人走出黑暗, 多少生命因此轉換;
祂能力來覆庇, 天天怯場,天天強壯,
祂能力來覆庇, 天天怯場,天天強壯。

四 你許凡愛你者, 一生充滿多少矛盾,
似乎不為人知, 卻是誠實,人所共知,
似乎即將喪命, 卻是復活,歡呼得生。
在己裡有痛楚, 在你裡面無量豐富;
瓦器裡有寶貝, 天天羞辱,天天榮耀,
瓦器裡有寶貝, 天天羞辱,天天榮耀。

五 從來不曾估量, 平凡的我得此上好,
以你生命活你, 以你性情行事為人,
天天羅曼蒂克, 多采多姿,可泣可歌。
是你極大憐憫, 今生到我這裡來過;
哦,主阿,謝謝你, 今生到我這裡來過,
哦,主阿,謝謝你, 今生到我這裡來過。



原想抓起一把湖邊的沙,卻發現都是這種小小細細的貝殼砂。


教堂前的三塊心型石,就像主三次問彼得: 你愛我比這些更深嗎? 主也常常在我所經歷的人事物上,問我同一句話,有的我無法回答,有的就像彼得的答案,主阿~你是無所不知的,你知道我愛祢。這些答案取決於我對自己的認識到哪裡,無論如何,主從不失望,祂要一再的來呼召屬他的人承接託付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beccahsieh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