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.JPG  

今天的重頭戲就是來參觀哈布斯堡王朝的夏宮:美泉宮,或者音譯為熊布朗宮。這個宮殿位於維也納郊區,坐地鐵可以到。

 

1-1.JPG

 這個雄偉的宮殿和法國的凡爾賽宮有點像,都是法式大型幾何庭園造景。

 

1-2.JPG

 參觀這整個宮殿,有許多不同組合,這個宮殿大到有自己的動物園。我們選了博物館,太子花園,迷宮花園和凱旋門。

 

2.JPG

 今天天氣很好,但是在太陽下可真是熱爆,只想找個蔭涼的地方棲身。這個宮殿的正面,擁有1400多個房間,每天睡一個房間也要4年多才輪一遍。瑪麗亞·特蕾莎女王喜歡這種黃色。

 

3.JPG

說起這位瑪麗亞·特蕾莎女王,她實在是個女強人,各方面都很強:處理政事非常勤勞,生很多孩子,而且都將他們各個都培育為歐洲各國的國王與王后,為她的夫婿爭得神聖羅馬帝國的王位,也管住花心的丈夫,真是太強了~真是一代女王。

  

4.JPG

這個巴洛克是宮殿,處處對稱,不知為何,讓我想起巴哈。

  

5.JPG

留下到此一遊的照片。

  

 5-1.JPG

 這是宮殿的左方,據說以前是馬房。

 

6.JPG

 美泉宮的歷史可以追溯到中世紀,14世紀初開始這個地區稱為卡特爾堡(Katterburg),是克勞斯特諾伊堡(Klosterneuburg)的屬地,經營一座磨坊和一家葡萄釀酒廠,在農場僱工的努力下,幾個世紀來呈現出繁榮的景象。1548年起成為維也納市長的辦公地,直到1569年神聖羅馬帝國皇帝馬克西米連二世>(1564年至1576年在位)買下了這塊地,包括一座房子、一座磨坊、一間畜舍和一座休閒果園,從此成為哈布斯堡王朝的所在地。

 

7.JPG

 馬克西米連二世除了喜好收藏外,還繼承了哈布斯堡王朝家族熱衷打獵的傳統,他準備建造一座休閒的動物園,以滿足他的愛好。馬克西米連二世建造的花園不僅養著本地的野生動物和禽類,還有來自外國的鳥類,像孔雀和火雞等,他認為這些異國動物也是不可或缺的。 傳說1612年馬克西米連二世繼任者馬蒂亞斯在一次狩獵中,在此處發現一口漂亮的湧泉,飲用泉水清爽甘冽,遂命名此泉為「美泉」(德語:Schöner Brunnen)。

 

8.JPG

 馬蒂亞斯的繼任者斐迪南二世(1619年至1637年在位)和第二任妻子Eleonora von Gonzaga同樣熱衷於打獵,他們經常將美泉作為打獵的去處,1637年斐迪南二世去世後,Eleonora von Gonzaga皇后獨自居住在美泉,5年後她決定建立一座夏季寢宮,並將這個地區也改名為「美泉」(德語:Schönbrunn),1642年是關於「美泉」的最早歷史資料記載。Eleonora von Gonzaga的侄女Eleonora Magdalena Gonzaga von Mantua-Nevers皇后是斐迪南三世的妻子,她在斐迪南三世去世後同樣也居住在美泉,她同Eleonora von Gonzaga一樣十分愛好藝術,命人擴建花園,以充分享受宮廷生活。17世紀中葉,皇家花園中經常舉行音樂會,利奧波德一世(1658年至1705年在位)作為一名作曲家參與其中。

 

9.JPG

 休閒的宮廷文化生活在1683年嘎然而止,在土耳其第二次圍攻維也納的戰爭中美泉宮被徹底燒毀,這座夏季寢宮和它的花園成為了鄂圖曼人戰爭的犧牲品。戰爭結束後,1686年利奧波德一世命令奧地利巴洛克藝術建築師約翰·伯恩哈德·菲舍爾·馮·埃拉赫(Johann Bernhard Fischer von Erlach,1656年7月20日—1723年4月5日)為他的兒子、皇儲約瑟夫一世>(1705年至1711年在位)重新建造一座皇宮。菲舍爾先是在1688年完成了一項非常理想化的設計,後來又在1693年修改成為實用的狩獵寢宮,1696年正式在被土耳其人毀壞的地基上開始建造新皇宮。

 

10.JPG

 1700年皇宮的中央部分完工,中間是狩獵寢宮的主廳,約瑟夫一世和皇后住在靠近花園的皇宮西側臥室,東側是為客人準備的臥房。今天的美泉宮中仍保留著當時建築中的皇宮禮拜堂、藍色樓梯和天花板上描繪約瑟夫一世作為美德英雄的濕壁畫,這幅濕壁畫是由義大利巴洛克藝術威尼斯派畫家塞巴斯蒂亞諾·里奇(Sebastiano Ricci,1659年8月1日—1714年5月15日)創作完成的。但是由於1701年爆發了西班牙王位繼承戰爭,因為缺乏資金,美泉宮側翼的建設緩慢,直到約瑟夫一世去世時仍舊沒有完工。

 

12.JPG

 王宮進入就是豐富收藏的王宮博物館。

 

13.JPG

從收藏品與館內裝飾擺設,遙想這哈布斯堡風華正茂的榮景。

 

 13-1_vienna sb gif.gif

 王宮內不准攝影,只能貼一張圖讓大家想像它金碧輝煌的樣子,這個縱橫歐洲數百年的哈布斯堡家族王朝,期累積的藝術與奢華,都能在這王宮感受的到。

  

14.JPG

 參觀完出來,已經到了午餐時間,德奧的名勝地點,到處都有馬車,美麗的利比扎馬。

 

 15.JPG  

中午買了一個2歐元的大扭結,配上水果與飲料,簡單的度過這一餐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beccahsieh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