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起初

原先在會所兒童室有一大籃娃娃,不知是誰留下的,

但是卻成了小朋友玩娃娃大戰的道具,

後來服事者考慮,小朋友這樣玩會引起塵螨,因此化整為零,

兩週前,讓小朋友認領回家了。

盧盧從會所帶回四隻小動物:兩隻羊和兩隻海豚。

記得剛帶回家那天,盧盧說: 阿姨說帶回家要幫他們洗澡。

從那一時刻起,我就成為那四隻小動物的代言人。

開始
盧盧一回家,馬上把娃娃丟在一邊,

這時小動物們說 :『哼~原來盧盧是騙人的,他沒有要幫我們洗澡,我們好可憐,被騙了,我們可能一輩子髒髒的。嗚~~嗚~~』

這時,盧盧惻隱之心發動,放下還沒吃完的布丁,抓起這四隻,往浴室走去說:『好啦~ 不要哭,馬上洗澡~』

我ㄧ邊竊笑,一邊看他要怎麼洗,還好有看,他居然放熱水,還用我的施巴抗敏沐浴乳幫他們洗澡,哇咧~~

趕忙恢復媽媽的身份,說『他們身上毛茸茸的,用冷水加冷洗精泡一下就好~,泡五分鐘捏一捏,再用清水沖一沖,

拿到脫水機脫一下,再拿到陽台晒乾就好啦~』

好不容易,完成了洗澡的工作。

小動物們說:『謝謝你,我們好乾淨,果然是個守信用的好主人,好開心喔~盧盧,我們愛你~』

盧盧也非常的開心,他做到了。

親密的朋友
晒乾後,他們四隻就這樣和原有的鹿鹿陪著盧盧睡覺,

有時,盧盧練鋼琴時,那四隻也會坐在旁邊,

我發現每晚睡覺前,盧盧都會和他們幾個在棉被裡唱歌,還會講悄悄話,

從這裡開始,動物都不是我代言。

我以前看過報導,寂寞的孩子有時會有幾個想像的朋友,這些朋友其實是反射他內心的需要。

但這通常發生在年紀較小的孩子,我不知盧盧8歲了,這樣算正常嗎?

寫到這裡,心裡有點難過,我知道他很寂寞..........。

試著問他,『小咩咩和小羊羊跟你說什麼?』

盧盧說『沒什麼,他們說今天一整天都在唱歌,現在很累想睡覺~』

我說『他們很快樂嗎~』

盧盧說『嗯~他們很快樂~』

暫時分開
週五到週日,盧盧要和爸爸去參加教會的兒童成長營,

盧盧跟我說『我想帶他們四隻ㄧ起去~』

媽媽說『不行~ 他們在這裡比較安全,萬一你忘了帶他們回來呢?』

盧盧說『可是,我怕他們會孤單~』

媽媽說『不會的,我會陪他們,你放心~』

盧盧碎碎念了一些要記得蓋被被啦,要跟他們說晚安啦~還要幫小咩咩找一隻眼睛啦~

盧盧看起來有一點捨不得,

結果,他還寫了一封信給他們,託我告訴他們,真的好可愛~

看的出來嗎?每一隻都有特徵喔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beccahsieh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